启谕

温暖的灵魂总会相遇。
主推葵双子深海奏汰。

关于我跟过世知名偶像同名这件事

*我推的孩子同人文,自娱自乐向,原女

↓文案

我叫星野爱,与好几年前曾名噪一时的所属组合B小町的人气偶像星野爱同名。

不仅仅是同名,听说我甚至可以说是与她长得一模一样,唯独能体现出我与她差别的便是我那一头黑发。

只不过这头黑发最终仍然还是被染成了紫色。

那是一个雨天,我第一次遇见星野爱久爱海。

“星野爱!你,你等等我!”

我犹豫了一下后停下脚步,刚回过头,却迎面撞进一个温暖的胸膛。

来人大喘着粗气,手中力道却不减丝毫,用力到似是想要把我嵌入他的骨架里,否则我转瞬就会消失不见般。

.

我似乎一直生活在由‘星野爱’带来的阴影之下。

不论是我的养父,我的朋友,还是我的男友,实际上无一不是冲着那位爱而来的。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像她。

我迷茫过、挣扎过、嘶吼过,我努力地想证明出我与她的不同,我努力地让自己在舞台上表现得比她更加优秀,我想成为区别于‘星野爱’的星野爱,却换来‘做作’‘效颦’的骂名和身心的遍体鳞伤。

有一晚,我做了个梦。我梦到了……星野爱。与我不同的那个星野爱。那个被许多人真正爱着的星野爱。

我楞楞地看着她将我拥入怀中,任由她拍着我的被抚着我的头。

我听见她说:“你已经做的够好了。累了吗?来休息吧。”

我号哭出声。

.

短篇第一人称,希望长不了,ooc私设多,很多。

女主≠爱,谨记。

女主并非真善美,她只是个渴望被爱的小孩。

或许是另一个立意:学会爱与成长。

—— 

1

  今天的天气真好,很适合去隔壁的小公园闲逛。

  

  感受到温温暖暖的午间阳光洒落在身上,望着远方飘着几点白云的湛蓝天空,我如此想着。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爬到公园里那座山的山顶,坐在初春之际刚刚抽出嫩芽的野草地上放声歌唱。

  

  要唱我喜欢的歌,要唱我自己的歌。

  

  “小爱!你回来了呀!吃午饭了吗?”

  

  猝不及防的被打了招呼,我回过神来直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是正在小院内浇花的邻居在向我打招呼。

  

  “玲子阿姨中午好。”

  

  我朝她展开笑颜,乖乖巧巧地问候完后回答她的问题,“我刚刚才买完菜,正准备回家做饭。”

  

  “啊,也是呢。真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啊,明明年纪与我家那个臭小子一样大,他要有你一半乖我都谢天谢地了。”

  

  玲子说罢,话锋一转。

  

  “不过要我说啊,摊上那么个父亲,你也确实有够可怜的。”

  

  提到我父亲时,她换上了一副不屑的表情,嘴角也直直垮下,如同谈论到了什么足够晦气的东西,连带着看我的眼神也带上毫不掩饰的鄙夷和怜悯。

  

  我知道,鄙夷是给父亲的,怜悯才是给我的。

  

  父亲被人如此指点评论,作为子女的我理应出口维护,但我却没有言语,只是冲她局促不安地笑笑,在她‘需要什么帮助可以随时来找阿姨啊’的喊话承诺下加速回家的步伐。

  

  我快速将钥匙插入房门,进屋关门一气呵成,似是身后有什么穷凶恶鬼正在追赶我,哪怕稍慢一步我就会被它们大张的血口无情吞噬。

  

  “我……回来了。”

  

  小喘着气,我低声呢喃着,话语轻飘得似要融入空气。从过去到现在,可能直到将来也不会有人对我这句话做出回应。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摆设,这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家,但它并没有‘家’的感觉。

  

  “爱!小爱!你回来了吗?过来!快过来!”

  

  呼喊声似尖叫,又似哭嚎,还带着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欣喜。

  

  才拎着袋子踏进屋内,连鞋子也没来得及换下的我微微一愣,随即叹了口气,接着大声朝屋内应答到:“我听见啦——不过请稍等一会!”

  

  喊我的人是我的父亲。

  

  我其实一点也不想进去,但不论再怎样不愿,我终究还是得进去的。

  

  因为那是我的父亲。

  

  我磨磨蹭蹭地换下鞋,又拖拖拉拉地将袋子里的蔬菜谷米分拣摆好,才在间接不断的哀嚎恳求声里走入房间。

  

  一如既往的,我跪坐在床沿旁,冰冷的地面贴着腿部的皮肤,寒意自下而上传来。躺在床上的男人挣扎着坐起,迫不及待地捧起我的脸颊,而我则是淡然地任由他捧起端详。没过一会,他松开了手,接着以手掩面,开始呜咽忏悔。

  

  “爱,我的爱,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应该听了那小孩的鬼话,我不应该对你下手,我怎么,我怎么就把你给杀了啊……”

  

  呜咽声突然止住,他抬起头来死死地盯住我,像是想要把我牢牢地钉在他的视线里。他带着疯狂和乞求之意开口:“我知道,我就知道你没死的,我只是把你伤到了而已但是你没有死的对吧!你不会怪我的对吧?”

  

  我垂下眼不看他,不做回应,好在他也不需要我回应他。

  

  “我只是太喜欢太喜欢你了啊,我不能接受你居然已经有了两个小孩!我的爱应该是干干净净的才对!怎么能被别的男人玷污!”

  

  “怎么,怎么能!”

  

  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变成了嘶吼。伴随着歇斯底里的质问,我的衣领被他拽起,我也被迫对上他的视线。他看着我的眼神与先前相比更是疯狂,恨不得将我吞掉一般。

  

  “……凉介。”直到现在我才开口说出第一个字,“你该休息了,我不会责怪你,你需要冷静。”

  

  我不会责怪他,但是星野爱能。我不是受刺身亡的死者,我没资格替她原谅杀害她的凶手,但我也不能一句安抚的话语也不说。

  

  他与我对视几秒后泄了气松开手,重新变回那个颓丧又失意的男人。他如释重负般地喃喃:“太好了,太好了,你没有怪我,我没有被责备……”

  

  而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毫不留恋地退出房间。

  

  自我记事以来,我的父亲便是一副疯癫的样子,近两年尤甚,因为他开始把我当做了那个已经去世的、他喜爱到疯狂的偶像。那个与我一样,名叫星野爱的偶像。

  

  与其说她与我名字相同,不如说是我剽窃了她的名字。这是父亲给我起的,想来便是依照着她来起的。

  

  他并不是我的亲生父亲,听他说我是在2岁时被他从孤儿院里收养的,收养我的原因也很简单。

  

  【“即使你还没张开,但我的感觉不会出错,你一定会长成与爱一样的样子!”】

  

  是的,就是这么个原因,仅仅因为他觉得我会与他热爱的偶像长相相似,便收养了我。事实是,我与偶像星野爱的眉眼确实有那么一丝相似,只不过她有着一头漂亮的紫色长发,而我是黑发。

  

  我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对我说的这句话,总之是在意识远比现在清醒的时候,在他亲手将刀捅入星野爱造成她的死亡那天之前。

  

  那天,他失魂落魄地回来了,手里握着一把沾满红色的尖刀。在我给他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他手中的刀掉落至地,他跪在我面前痛哭流涕地喊着‘你没死,实在是太好了’。再然后,他就被警察给带走了。

  

  他杀了星野爱,但经检测再加上以往的精神疾病确诊病例和一个口才非常不错的律师,他没有被判刑,倒是完好无损地出来了,只不过原本还挺富余的家底几近被赔光。

  

  他本该被送往精神病院的,但他不愿意待在那里,折腾了小半年后,他刺残了自己的双腿,最终被得以允许回家。

  

  其实最初星野爱还活着的时候他对我的执念并没有那么深,他还能区分的开我和她,也不会强求我刻意去模仿星野爱的喜好习惯。但在星野爱被他杀死后,或许是出于想要得到慰藉的心理,他把我当做那位星野爱看待,以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没有杀人,星野爱没有死。在他的要求下,我开始学习起星野爱的歌曲,学习起她的喜好,学习起她的习惯。为了让我看起来更像她,我的头发由黑染紫。

  

  我逐渐不再像我自己,我想要挣脱想要逃离,但我却不能。

  

  这是我唯一的家啊,离开了这里,我该去往哪里?回去孤儿院吗?眼前的这个男人给了我家,好说歹说也算是他将我抚养长大,而现下这个男人没有了我就无法活下去,我怎么能弃之不顾。

  

  我做不到,也不能做到,可这样的生活又很让我痛苦。我只能如此来警示自己:你应该懂得知恩图报。

  

  即使无法做真正的自己,即使需要去笨拙地学习他人,单只是为了回报这几年的养育之恩,我也必须要忍下去。

  

————————

从开篇应该可以看得出来私设有很多,ooc不可避免。

就是很突然地想写替身代餐文学,不仅被当替身还被当好几次(。)

如文案,大概就是写一个成长的故事,有没有cp我不好说。女主纯小孩,不是啥转世花里胡哨的。

爱发,所以也发到这边了,不知是否合适(。)本意也不是撩阿库亚,就是忽然很有想法所以写了。局促,也不知道能打什么tag。

评论(8)

热度(116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