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谕

温暖的灵魂总会相遇。
主推葵双子深海奏汰。

(文野乙)听说养猫可以辟邪

tips:

1.很日常的短篇,猫化设定,第一人称乙女,自行排雷

2.一切ooc归我


summary:鬼精怪癖难民窟猫和贵族笨蛋大小姐猫

  

  6

  我本来是想把这猫送去宠物收留所之类的地方,结果这臭小子居然赖着不肯走了。好嘛,我就暂时先养一段时间吧。

  其实我是从小就对小动物抱有极大的兴趣,也一直都有想亲身养只的想法,不过每次都被我妈一句“你连你自己都养不活”驳回。

  虽然我妈说的这也是实话,但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她不喜欢动物。

  ——可是!谁能拒绝毛茸茸啊?

  ——我妈行。

  管她的,反正我不行。就算再没钱,现在它赖我家里了我就会对它负责,我有饭吃少不了汤给它喝。

  有了这只小黑猫,我的原本吃喝玩乐假期也逐渐充实起来。

  啊不对,我也有好好学习的!因为它总是能找方法每天六点准点把我吵醒。

  我也不是没脾气,被扰了清梦恼火得很,关键是想教训它的时候,它就可怜巴巴地撒娇。我像是屡次心软的人吗?我就是。

  这么些天来,我还一直没给小黑猫取名字,就张口猫猫闭口猫猫的叫。本来我还想挣扎一下,用我为零的取名能力给它取了好多名字,结果它哪个都不肯承认,喊了也不应,反倒是喊猫猫它会施舍给我眼神,仿佛听得懂人话似的。

  太过分了。

  最后我终于承认了这个现实。

  

  7

  “你可别挣扎了!”我死死抱住想跳出去的猫,试图把它身上的绷带扯下来,“你该洗澡了!”

  猫死命挣扎着,发出一声凄惨的叫声。

  最后就变成了我和它隔了大概十厘米,它盯着我,我看着它,双方僵持的局面。

  “你到底洗不洗?”我凶巴巴的再次开口。

  气死我了。猫果然是个难以控制的动物……特别是在让它们洗澡的方面。可是不洗也不行啊,它都臭了!这还能不给它洗的啊?

  黑猫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叫声,扭过身子拿屁股对着我。

  我被它气笑了:“那你想怎么样?要是不肯洗,明天就把你丢到大街。”

  黑猫委屈巴巴地喊了一声,又把身子扭过来,用爪子拍了拍我之前扯下来的绷带。

  “绷带?”我苦恼地用手指点点下巴,只可惜它听得懂我说话我听不懂它的意思,“你要留着绷带?”

  它应了一声,走过来用小黑脑袋蹭蹭我。

  “是猜对了对吧?”我了然,然后皱眉看向它身上的绷带,“好歹也该换新的?明天我在给你买新的吧?”

  结果第二天我就后悔了。我当时只想着怎么把这祖宗哄去洗澡,忘了我自己当初对黑猫绑一  身白色绷带的评价。

  可也不能不去买,这祖宗从早上开始就各种折腾不肯消停。好了,我要变成我自己说的审美极差的人了。

  太难过了。

  sad。

  

  8

  我在东京的出租屋里有不少日本文豪的著作,比如川端康成的《雪国》,夏目漱石的《我是猫》,都是我到日本后买的。

  其实这些书在国内我都有买过的。即使有在国内买名著译本,但我还是更喜欢原语言的名著,总感觉看译本会失去很多韵味。所以刚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就没控制住我自己,整理好行李就找了一家书店欢欢喜喜地抱回一堆书。

  反正就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奇奇怪怪的习惯。

  这天我是打算睡个下午觉的。最近几个晚上有点失眠,差不多凌晨三四点才睡,六点又要被迫起来给小黑猫整这整那。

  “我先看会书,等下睡觉时你得下去,少折腾啊。”我揉了揉跳上床在我怀里窝下来的黑猫,叮嘱道。它懒洋洋地喵了一声。

  我靠着床头,没有看名字,从桌子上码的高高的一堆书中随手拿了一本,翻开一面。

  “被污浊的悲伤中,今日小雪复飘零……”我皱了皱眉,轻轻念出诗句,翻到封面小声重复,“被污浊的悲伤中?中原中也的《山羊之歌》啊。”

  我很少看诗歌之类的书,比起诗歌我还是更接受剧情类的故事,因为……我看不懂。

  自从我买完一套《诗经》回来读了之后,总结出了我不适合诗歌这一结论。

  我大概是真的没有这方面的文学天分……吧。

  安安稳稳窝在我怀里的黑猫突然浑身颤抖了一下,抬起头看着我。

  自然感受到了这突然的抖动,我把注意力从书上转移到怀里的猫上。

  鸢色的猫眼盯着我,不知怎么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寒。

  “你喜欢这个么?”我安慰自己刚刚的是错觉,然后挥挥手里书逗它,“是的话你给我叫三声?”

  小黑猫立即扭过身子拿屁股对着我,我居然从猫的行为里面看出了……不着余力的嫌弃?

  我有点恍惚:“那,是不喜欢吗?”

  它又扭了回来,用爪子拍拍我的胳膊,特欢快地叫了三声。

  好吧,它可能是真的成精了。

  我转转眼珠,不容抗拒的道:“既然你那么不喜欢,我就叫你中也吧!”

  它立即炸了毛,从我身上跳了下去,冲着我喵喵喵喵。

  嗯,虽然听不懂,但感觉到了它骂的很脏呐。

  其实我就是想逗它玩啦!

  

  9

  其实愿意收留它还有个原因。

  听说养猫可以辟邪。

  唔,虽然我是唯物主义者,但不妨碍……我害怕。

  不过听说黑猫通灵,于是站边的分为了两拨人:一拨认为黑猫招邪,一拨认为辟邪。

  所以到底是招邪还是辟邪啊?

  

  10

  我的出租屋里多了一只小橘猫。橘猫看上去很漂亮,脖子上还戴着条漂亮的choker脑袋上还有个小黑帽子,一看就精致得很。一股猫中贵族的高贵气!

  我撑着下巴,看了眼蹲在我面前的黑猫,又看了眼坐的离黑猫远远的,甚至还在默默挪动的小橘猫。

  这橘猫真好看,再看看自家这个绷带裹着的……

  差别好大。明明不都是猫。

  算了,自家的傻大儿,惯着吧。

  我将悠悠闲闲开始舔起爪子的黑猫拎起来。

  “说,你在哪拐的这么漂亮的猫?”我敲了敲它脑袋,语调严肃,“你记得给人家送回去!它主人肯定会着急的!”

  被敲了一下的黑猫继续捣鼓,还悠闲地叫了一声。

  想跟它交流真的难。

  我按了按太阳穴,转过头问小橘猫:“你认识回家的路吗?我送你回去?”

  小橘猫看向我,蓝色的瞳孔仿佛透露着茫然。

  我一边感叹这双眼睛可真好看,一边反应过来也不是所有猫都跟那黑猫一样鬼精鬼精的。

  这只,虽然一股贵族气,但是看起来像是贵族家里的傻白甜大小姐。

  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它好像没小黑聪明。

  “让我抱抱吧?我送你回家哦。”我蹲在小橘猫旁边,伸出双手,扯出一个自认为会看起来很温柔的笑容。

  小橘猫不动。

  我对着它眨眨眼。

  还是不动。

  小黑突然叫了起来。仿佛在……嘲讽?

  小橘……小橘猫突然炸了,蹦起来猛地扑向小黑!但是却被早有预判的小黑躲过去了!

  小黑很得意!小黑又喵喵喵地叫起来,似乎依旧在嘲讽!而小橘的性子不容许它的贵族尊严受到浑身绑着绷带像极了难民的怪癖猫的嘲讽,欲要再次跳起!

  然后跳到一半被我抱了个满怀。

  我呵斥小黑猫:“行了,你可安省点吧。我送人家回去了。”

  小黑拉长声调“喵”了一声,挪着屁股换了个姿势在沙发上瘫成猫饼。

  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完这句话后怀里的橘猫不挣扎了。不过自然是好的,我满意地揉揉它的头。

评论(30)

热度(1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