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谕

温暖的灵魂总会相遇。
主推葵双子深海奏汰。

关于我跟过世知名偶像同名这件事

*我推的孩子同人文,自娱自乐向,原女,文案排雷戳文案避雷 

  

★正文6

  一切的发展都如我预估那般,隔日去学校时我遭受到了排挤。

  

  这种排挤并不算很明显,不如说是有意无意地冷落。他们倒没有在表面上很张扬的肆意讨论,只是用无声的行动来将他们自己与我进行区分。而我之所以能发觉到自己被排挤了,还是在好几天之后,我忽然发觉每天例行的‘小团体聊天’不知什么时候消失在了我的在校生活中。

  

  反应过来后,我没愣多久,轻笑出声。

  

  与其说没按时进行,不如说只是我被排开在外了。

  

  但这些对我而言都无所谓,我从来就没有把她们当做一路人过,更不在意她们到底怎么看待我怎么对待我,好几天后才能反应过来自己被排挤了这件事就是很好的证明。

  

  追根究底,就算是说谎编造身世,也只是不想让自己显得像个异类罢了——当然我自然是清楚这一点的。我不想被得知我真实身世情况后的小女孩们看做另类相待,不论是同情怜悯也好还是厌恶嫌弃也好,这都让我感到反感,特别是那种怜悯。

  

  都是平齐平坐的人,大家都是人,你凭什么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来可怜我啊?不就是你的命好而我的命没你好吗?

  

  所以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玲子阿姨。她确实给我提供了不少帮助,我也确实很感激她,可她每每都是以那种——那种高我一等的、毫不遮掩的、可怜我一般的样子来帮助我的。

  

  或许是我理解错了:她可能是真的可怜我这个被收养后不仅没讨到好生活反而还要努力照顾一个残废——这个残废还是个该千刀万剐的杀人犯,所以她才想要给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不论是与不是,反正我就是感觉被冒犯到了。怎么样都好,说我白眼狼也好说我心态扭曲也好,我真的喜欢不上她来。

  

  有排挤的现象在,但也有个别想要向我伸出援手的个例情况出现。

  

  在又过了好几天后,有个女生怯生生地来找我搭话了。

  

  “小爱,你可以给我讲个题目吗?”

  

  她递上来一个本子,用手指指画上了红圈的题目,我瞟了一眼后答:“这个知识点老师应该会在明天讲到,没必要问我的。”

  

  “啊,可是……”

  

  我直接打断她:“要是还没听懂的话可以再来找我。我很乐意为你提供帮助。”

  

  她很是尴尬地笑了笑,顺手收回了本子然后藏在身后,才接着问:“那,等下的体育课你可以陪我去打羽毛球吗?”

  

  我头都没抬没带犹豫地回答:“不。我不想打。”

  

  我说的是实话。我不喜欢打羽毛球,就是没有原因的不喜欢。要是她邀请我做点别的什么,我或许还会答应,但是谁想她上来就直接踩雷呢。

  

  她好像更尴尬了,支支吾吾好一会后居然毫不气馁继续道:“那好吧。那放学你有空吗?我想去店里面买小饰品,可是没人陪我。”

  

  “买东西?”我总算抬起头,仰视着来着,“没人陪你吗?”

  

  她忙不迭点头。

  

  “你平时不都是找她们一起走的吗?”我随意地朝她身后指了几指,“她们都不愿意吗?我其实认为她们会比我更乐意去。”

  

  我其实还准备继续说:不过你既然问了我,我倒是不介意的陪你的。但是我没说,因为她此刻站着原地一副要哭出来了的表情,好似我刚刚欺负了她一般。而原本聚在她身后不远处的几波女生小团体中有一波人起了身,气势汹汹地走过来,狠狠瞪了我一眼后才安慰起她来。

  

  “雪纪你就是太好心了,要我说管她干什么?不识好人心的东西!”

  

  “没,没有关系的啦……”雪纪一副哭腔听得我直皱眉,软软糯糯地劝,“我其实一开始也觉得爱她不会答应的,是我打扰到她了,不该问她题目也不该邀请她打球买东西……”

  

  这让围上来的几个女生更加恼怒了。

  

  “假清高什么啊,还‘我很乐意为你提供帮助’,嘁,明明问题不回答邀请做这不干做那也不干的,怎么好意思说出口那话的?”

  

  “那也没办法嘛,她不就是这样的人——你们指望杀人犯女儿高尚到哪去?说不定她也有……”

  

  她的话没有说完,终止在了一声清脆的响声里,而我则是冷着脸站立着,没有收回高举起来的手。

  

  “这位……你名字好像叫什么花还是草来着?无所谓。这位花草同学,请你闭上你的嘴好吗?少叫两声不会有人觉得你不是狗的。”

  

  其他的我可以忍,我没有做过的事的罪名我可不担。

  

  我歪了歪头,这才若无其事地重新坐回座位上。可能是她们都没想到我会突然动手,一帮女孩子全吓愣住了,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捂着脸的花草也不例外,但她没一会便反应过来了,脸上的神情由错愕茫然转变成扭曲愤怒。

  

  她似乎想依葫芦画瓢重新给我甩一个巴掌回来,只不过才刚刚实施到半便被早有防备的我一把抓住手臂将计划扼杀在摇篮。

  

  她见动手没讨上好,破罐子破摔般破口大骂我:“你这个婊子!有人生没人管的东西!活该你爸妈都不要你!人贱就是命贱,连收养你的人都是精神病!”

  

  “……”我抓着她手腕的手下意识发狠般的用力,没多久力道再次放轻,一把将她的手腕甩开后嗤笑一声,“对,我命贱,所以我不怕死的哦。”

  

  “我不怕死——但是你呢?”

  

  我抬了抬下巴,意有所指地询问比我略矮的小姑娘。

  

  被这么骂其实我还真没多气。这个什么花草的本性我早就看透了——我有幸捡到过她掉落在地的笔记本,而她不幸让这本写满了恶毒话语的本子给我看见。

  

  我有注意到花草刚刚那番话出口之后周围看戏的女孩子脸色一瞬间的变化。她们应该是没想到平日里文文静静的女生会张口就能骂出那样一个侮辱女性的词吧?其实不然,我好想告诉她们她能骂的比她们想的更脏。

  

  所以,在她被我唬到后脸色苍白堪堪地嘁了一声打算打退堂鼓的时候,我也没打算放过她。

  

  我再次拉住她的手腕笑道:“别走嘛,我还有点问题想问问你。”

  

  “我以为你跟雪纪关系不怎么好的呀——你上周才在我这说了雪纪坏话的嘛,怎么今天维护她维护得这般勤快?”

  

  花草本来还想挣扎,这话一出口她立刻白了脸急着辩解,连挣扎都被暂放到一边:“我才没有,你别抹黑我!”

 

  “唔,不论作为花草还是狗,就别像死了的两足动物一样嘴硬啦。”我笑脸对她白脸,作出一副回忆状,“‘雪纪那个女的好装啊,动不动就爱哭的,走路上看见个小猫小狗什么的都想要带回家养,假圣母什么啊?就显摆她家里有钱吗?’这不就是你说的话吗?”

  

  我浮夸地叹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是不喜欢她呢!”

  

  花草脸又白又红——好奇怪,我头一次见人生气能把脸气成这种颜色。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出来她很想骂我,但是雪纪没有给她这个机会。

  

  “你真的是这样说我的吗,小百合?”本就红了眼的女孩又是一副要哭的样子。

  

  哦,原来叫小百合。果然我的记性还是很不错的,她确实是个花草名,不过,就这玩意,配得上‘百合’这种花作名字吗?

  

  “你,你不要听她瞎说!她又没有证据,你怎么能信她?”小百合明显慌张了起来,“这都是她编造着来挑拨离间的!她就不是个好东西!”

  

  证据吗?

 

  “那你们去翻看一下小百合的日记本吧。”我幽幽地道,同时松开了她的手起身出了教室,“就在桌面上,有惊喜的哦,建议你们都看一下呢。”

  

  “省的你们被背后骂婊子了都不知道,还跟骂你们婊子的人乐呵呵的玩。”

  

  出去洗个手,打了都嫌脏。

  

  写了那种东西的本子不仅没有锁还大肆张扬地天天摆在桌面最显眼的位置,这是我现在敢直接戳明出来的底气。真不知道她脑子是不是不好使,赶着把证据送来给我。

  

  那个雪纪……感觉雪纪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我想起来了:之前提起我从来不讲自己事情的人就是她。我不记名但是记脸。

  

  我明明也没说什么,只是正常地拒绝了她而已,她就一副要哭的样子,还刻意强调‘不该向我提问’这类的话。

  

  这是在向其他人进行暗示?

  

——————

茶莲大舞台,有戏你就来(。)

这波大概,是妖魔鬼怪现形了)

至少我觉得现生周围这种人不少,只不过程度不一罢了。

我这两天看看还需不需要修。

特意标注了‘女主并非真善美’……是真的有原因的。写这章也差不多事想表达这个意思。

是不是我的文案写太emo了(挠头)我觉得我写的女主会比你们想的逆天。因为就算是写文我也不想写太过受气的。

我可是个——爱看爽文的土狗啊!(那种眼神)

虽然这个设定注定不爽(。)

别组拉郎不好说,有点懒得拉开世界观了只想早点写完,不过要综我会选择咒回(点头


说实话,不是很想写扇巴掌。因为冲浪……看见有博主做的模仿泰式霸凌的视频,互相扇巴掌扇一下哦咦一下。

很洗脑。

评论都有看,有的时候没回只是真的、真的不知道怎么回而已。谢谢你们啦(虽然不会回但我真的很需要

评论(52)

热度(57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