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谕

温暖的灵魂总会相遇。
主推葵双子深海奏汰。

关于我跟过世知名偶像同名这件事

*我推的孩子同人文,自娱自乐向,原女,文案排雷戳文案避雷

  

★正文(7) 

  我一如往常一样在下课铃声响起时快速收整好书包,挎上包就欲要冲出教室门——

  

  然后被坐得离我更近的中村大和挡住了去路。

  

  “……有事说事。”

    

  我不悦地皱起眉,用打量的眼光将他扫视一番。我是在观察他身上有哪个部位比较合适我手——又或者说是下脚,如果能他吃痛麻溜滚出我的视野之内就再好不过。但是大概就只是看看了,毕竟这会把事情闹大闹麻烦,我也还没蠢到没事挑事的地步。

  

  要论动手,想来怎么说也不容易比过力量和体型上都优势于女性的男性吧。

  

  真讨厌。

  

  “怎么,如果我不把你拦住你是不是又想要跑?”中村大和理直气壮地堵在门口,跟做了件什么伸张正义举世无敌的大好事一样把头扬高不止一点,“你要做卫生。上一次刚好轮到你你却跑了,只能让让其他人帮你做了,怎么,今天还想要跑?”

  

  他话音刚落就有人附和:“大和君说的对,你怎么好意思的啊?”

  

  好耳熟的声音。我不着痕迹地歪了歪头瞟了一眼,哦,又是花草。

  

  他们真够热衷找我麻烦的,现在是已经不满足单个人来挑事而要组团了么?

  

  得到附和声的中村大和头似乎扬地更高了,就差用那下巴尖戳穿天花板。

  

  他用几近审判地语气告知我:“作为补偿,你今天得一个人做完教室所有的卫生,不然明天我们就去告诉老师你不做卫生。”

  

  他似乎很享受这种感觉。他是觉得自己是除恶扬善的英雄而我就是他成功道路上一块好用的垫脚石么?他哪来的底气认为告状会让我感到畏惧?

  

  乐死了,有够愚蠢的,到时候看看是他们会演些还是我会演些。

  

  我头也没回就怼:“我确实不要脸,所以我不用不好意思。倒是你这个花草,似乎也挺不要脸的嘛,大家都是‘好意思’的人,又何必讲什么‘好不好意思’呢?”

  

  花草估计又给气个够呛,甩我一个‘你’就没了后文。我也不在意她,转而剜了中村大和一眼。

  

  “你,你干嘛?本来就是,你上次没做自己该做的卫生,还是别人帮你做的,你补偿一下怎么了……”

  

  中村大和被我看得居然直打了个明显的哆嗦,又像是为了增强自己的说服力和自信心一般又重复了一遍理由。只不过想来他自己也自知要求并不对等,越说越没有底气。

  

  “好心奉劝一句。”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爱管闲事的人命短。”

  

  回给花草的话是真的,我确实挺好意思的。但是我也确实不想欠别人什么包括人情的东西,上次的卫生应该是他们带着我的份给做了,那这次就当还了人情好了。


  但是我一次的让步不意味我次次都会让步……希望他们不要因此得寸进尺。

  

  一个人做卫生的工作量有些大,会耽误比较多时间,所以在动手之前我先绕开挡路的出去用公用电话打电话告知了声店主奶奶可能我会迟到一些,之后重新返回教室时发现教室已经空了。

  

  没有一个人留下来。他们就是铁了心打算要让我一个人做完;如果我不做,那么他们也会想着办法将责任推给我。

  

  ……今天需要卫生值周的五个人有谁来着?好像就有花草和中村大和。啊,那就怪不得了。

  

  我满不在意的想了想,接着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教室和卫生区的清洁工作。怎么说来一个人做这些多少还是有些乏力,我拢共花费了二十来分钟,别的班做卫生的人早个十分钟就散光了,校门都已经关了,我还得从保安室里绕出去。

  

  匆匆出了学校,刚转完拐到巷口,我被一帮人堵住了。

  

  我:“……”这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面无表情地扫视了面前的四个男的,最后将视线定格在大概是领头羊的中村大和身上。

  

  这群人怎么就这么折腾啊,一天到晚的闲着没事干又不愿意做卫生,还有闲工夫花这时间来堵我路,是不是作业太少了啊?我明天去找井上老师建议一下吧。

  

  抢在他撇撇嘴要开口之前,我说:“你是不是只会堵人啊?好废物。”

  

  中村大和被噎住了,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不过他倒调整得挺快,没一会又恢复了先前高傲的神情。

  

  “我再怎么样不也比你好?杀人犯的女儿,你说是吧?”

  

  我只是皱眉,沉默着懒得应声,欲要绕开他们自走自的路。这似乎给了他和他周围几个小跟班底气——剩下三个一开始看着我的表情犹犹豫豫的,这也是我判断带头的应该是中村大和的原因之一,另一原因则是中村大和找我事找的多点——其中有一个人讲我推了一把,用的力道还不小。

  

  我没想到他们居然会大胆到直接上手,再加上一个没站稳,就实在地摔在了地上。

  

  这一下后坐力真不小,我不仅感到了生疼的痛感,并且感觉撑在地上的手心似乎被粗糙地面以及地面上一些碎屑石子之类的东西给磨破皮了。

  

  ……

  

  凭什么啊。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啊。究竟是什么给他们的胆量和脸对我做出这种事情啊?我凭什么要忍耐这些人对我做出这种行为啊。

  

  贝雷帽因为过大幅度的动作而掉落,刚巧今天出门着急了头发扎的很松,贝雷帽的掉落让头发也被触动得散开来。我慢慢地从地上站起来,没有出声,也没有躬身去拾捡掉落的发绳和贝雷帽,只是低垂着头任由没有任何束缚的头发遮住我的表情。

  

  几人可能是觉得我怕了,我不敢反抗了,也似乎被我狼狈模样给取悦到了,没忍住放声哈哈嘲笑,并操起言语的利刃试图用满怀恶意的语言攻击我。

  

  其实他们在说什么我一句都没听进去。说出来有点不太好,我在想怎么将他们暗下杀了还能干干净净地将自己摘出来。

  

  就像被拿去做挡锅替罪羊的养父那样,我是否也可以……

  

  不。这样不行。我忽然一个激灵,内心忽然清明起来。

  

  我是一个有着健康健全思维的人。不论再怎么样,我的首选选择也不应该是杀人,当然备选也不可以是。那样我还就真得坐实他们颁予给我的称号了,并且甚至还可以改动一下——将‘杀人犯’后面女儿两字的后缀去掉。

  

  既然不能用暴力来解决问题,我又实在不想跟这帮人耍嘴皮子上的功夫——反正不管我说什么,他们没话来怼我估计就只会搬‘杀人犯精神病养父’这个事情出来——那我应该怎么样摆脱这群麻烦?

  

  他们看起来不怎么像是愿意轻易放过我的样子。毕竟这群人可是专门在这守株待兔我接近半小时了。

  

  我寻思我也没杀他们的父母啊……无仇无怨的为什么老要找我事啊。

  

  就在我还在思考的空档,背后传来了一个不属于挡在我面前任何一个人的声音。

  

  “你们,玩够了吗?”

  

  世界忽然就安静了许多,唯独这个声音还再继续出声着。

  

  “我已经将你们的所做所为还有说的话全部录下来并发给了老师。如果你们不停下你们恶劣的行为赶紧回到家中的话,想来你们的家长不一会就能赶到了。”

  

  我转身,黄发蓝眼的小男孩儿正用右手将手中的手机举起来,表情很臭。是星野爱久爱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他看上去也很想打这几个人。

  

  中野大和几人脸色瞬间就难看了起来,互相交换了个眼神,朝着我冷哼一声做了个鬼脸便跑掉了。

  

  ……闹这么半天到底是图什么。

  

  我撇了一眼身后还举着手机的黄发小子,也不道谢,反问道:“你跟踪我?”

  

  本还很严肃的他立刻绷不住了,转而换上一幅混杂着尴尬、欲言又止、懊恼的表情。

  

  他将手机收入上衣口袋,抓了抓脑袋,只跟我说:“对不起。”

  

  倒是承认得很爽快。我问:“几天了?怎么知道我在这读书的。”

  

  他看上去更局促不安了,看天看地的。

  

  我挑眉。

  

  他还是说了:“就,从上次见到你之后,我在每天放学之后都有来这个学校门口等着看看。知道你在这里上学,是因为你的校服。”

  

  怪不得看天看地的,他确实得感到羞愧。

  

  我又将他上下打量两眼,长得浓眉大眼的,没想到会悄悄咪咪跟踪我。

  

  那他岂不是就知道我去哪打工了?不过应该不至于躲着看我打工几个小时再跟踪我到家的吧。

  

  我要走,他又把我喊住:“那个……星野爱,能不能等一下?”

  

  “怎么?还有什么想跟我聊的么,星野爱久爱海。你跟我有什么好聊的?不对,”我眯了眯眼睛,“你在哪听到这个名字的。”

  

  “那几个小孩刚刚是这么喊你的。”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请求,“可以叫我阿库亚吗?念全名实在是太生硬了。”

  

  我:“想听爱久爱海?”

  

  他:“不,也别这样……其实是这个名字……”

  

  他说到这里便打住了,不过我猜得到他想要说什么,这个名字当做称呼来看是有点炸裂。

  

  我无所谓地耸耸肩:“称呼罢了。你很想跟我聊天?”

  

  他点点头,又摇摇头。

  

  “可能是……有点想交个朋友?”

  

  我问:“原因?”

  

  他答:“交朋友还需要有什么原因么?”

  

  他的视线有些游移。他不愿意直说,我也不追问,就算我知道他到底是抱了什么目的来接触我的。

  

  “好呀,那我同意了。”

  

  我决定给他个机会。

  

  

————————

爱妹记仇。从  花草  这个称呼应该可以看出来。

我知道你名字,但是就是不记。

另外一个记得是因为是隔壁阿姨的儿子。


考完填。激励自己赶紧搞完写原创,50评/100藏加个更,藏从三百开算,所以目前欠一章)

这个数据按隔壁jjwxc的来算。所以想催更可以去隔壁给我刷评论(。)

评论(111)

热度(4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